※前幾天看到某微博覺得可愛,狗癡如我決定寫一發
※現實架空文
※楷楷是隻狗,周澤楷是個人,不同物種不同個體
※這是個一見鍾情的故事

  江波濤養了一隻薩摩耶,名叫楷楷,白白軟軟的大狗,特點是隨時都在笑既憨又帥的狗臉,是隻喜歡親近人溫馴可愛的熱門大型犬。

  江波濤是在兩年前的領養會場遇見幼年時的楷楷,一開始他並沒有想養寵物,純屬路過看看可愛小動物好滋潤身心的在會場裡逛,然而就在小狗領養區,他與一隻小小的薩摩耶對上兩眼,看了數秒後他嘆了聲真可愛,結果他前腳一抬、掉頭剛走,聲後便傳來活力的狗吠,是剛剛他對上的小薩摩耶,正愉快的吐著舌搖著尾巴,發現江波濤注意到自己更加興奮的吠了一聲,當下江波濤一個百米衝刺抱著小狗去登記領養。

  獲得方明華房東的同意,這隻小小的薩摩耶有了新家,同時也有了名字——楷楷,經過兩年的時間,當初小小的毛球(在時不時房東太太的加餐下)健康的成長為大大的毛團。

  最初,在遇上楷楷時江波濤覺得自己領養了一生的寵物、最棒的寵物,然而在這兩年的歷練下,他悲痛的發現,薩摩耶這種生物,是與任何人對上眼就會跟著走的臉盲物種。

  而楷楷則是薩摩耶犬的翹楚——牠是看臉跟人走的狗。

  會知道這件事是在楷楷七個月大時輪回公寓來了位新住戶——孫翔。

  當時出於禮貌的孫翔帶著媽媽吩咐的禮物一戶一戶的向大家打招呼,江波濤一開門就看到一個高大的小帥哥,知道對方是新來的住戶後,自來熟點滿的江波濤很自然的邀請對方進來作客。

  一開始坐在沙發上的孫翔小同志有點緊張,還在想找什麼話題聊的他注意到在客廳裡走動的白色生物。

  那白色生物和他對看兩眼,慢慢地走向自己,最後乖巧的坐在自己前面,還趴在膝蓋上蹭一遍一副要求摸頭的模樣。

  直擊攻勢的孫翔在內心捂住心臟,現實則是痛痛快快的摸狗摸個爽。

  泡好咖啡的江波濤笑笑地走過來:「楷楷真厲害,一下子就跟新朋友熟稔起來。」

  注意到主人回來,幾乎躺地的孫翔找回形象的把楷楷從肚皮上移下來,一肚子狗毛的站著咳了聲:「咳、牠叫做楷楷啊,什麼品種?挺可愛的。」

  「牠是薩摩耶犬。」江波濤遞給孫翔咖啡,「有沒有興趣養一隻?房子太大養隻寵物才不寂寞。」江波濤他們的公寓基本是兩房一廳一衛浴一廚房,需要的話可以升級為三房兩衛浴,江波濤這類單身男子是住兩房一廳,但一個人住多少還是會寂寞。

  此時楷楷很配合地汪了一聲,開心的蹭了蹭孫翔的手討摸摸。

  「我考慮看看……」面對那張憨厚的狗臉孫翔很是心軟。

  在孫翔回去之前江波濤友善的拿出滾筒滾了孫翔一身,乾淨無楷毛的孫翔在門口與江波濤和楷楷道別後,楷楷就跟著孫翔屁股後一起出門,然後門就關起來了。

  等等……

  等等等等等等!

  意識到不對的江波濤同樣也聽到門外發現不對的孫翔大喊:「臥槽!你怎麼也跟我出來了!江哥、江哥!你家楷楷出來啦!」

  江波濤立即開門,「楷楷你回來,乖,快回家!」

  然而楷楷歪著頭看著他,狗臉疑惑。

  「楷楷回來啊!我才是你主人!」

  發現楷楷往門口移動,孫翔藉機逃跑,不料他剛後退兩步,楷楷就回頭跟他走兩步。

  「臥槽你別跟我啊!」

  「楷楷!」

  結果在門口撕撕扯扯一番後是孫翔抱著楷楷回江波濤家裡才得以結束。

  當晚江波濤抱著狗嚴肅檢討,「楷楷,看清楚,我才是你的主人,看清楚沒?以後不能再跟著別人走知道嗎?」

  楷楷不明所以的汪嗚了一聲,吐著舌頭舔了江波濤幾口,又扭頭蹭了他一身毛,尾巴開心的搖擺,懷中毛茸茸的舉動成功戳及江波濤的萌點,他深吸一口氣將臉埋進楷楷毛毛的肚子裡,含糊不清地說:「原諒你了,我原諒你了。」

  隔天杜明來作客時楷楷並沒有跟著對方回去,也沒蹭的對方一身毛,看來是記取教訓了,楷楷果然很聰明。江波濤美滋滋地想著。

  夜幕蒞臨,遠方好友喻文州來家裡住一晚,主要是明天要去辦事離這裡近,同時也想看看江波濤領養的薩摩耶犬。

  遠道而來的喻文州剛進門就與楷楷對上視線,不過多久就受到楷楷的各種賣萌討摸,江波濤與喻文州跟聊了一晚的寵物(他家的柯基又幹麻了超萌的),也摸了一晚的狗毛,兩個狗癡交心的度過一夜。

  到了早上,吃完早餐的兩人一狗一同下樓,目的有兩個,一是目送喻文州上計程車,二是江波濤要帶著楷楷去散步,然而他們卻在第一目的出了問題。

  喻文州蹲下身子摸楷楷的頭,「楷楷真可愛,跟我回家陪煩煩好不好?」

  楷楷很朝氣的汪了聲。

  看狗尾巴搖得起勁,江波濤笑道:「你這麼喜歡文州乾脆跟他回家算了。」

  兩人開完玩笑,喻文州揮揮手告別打開後車門,就在這時,還沒牽繩的楷楷很自動地坐了上去,還轉頭看向喻文州,汪了兩聲似乎在催促他上車。

  等等……

  等等等等等等等又一次??

  「啊不、楷楷你不能跟我回家,下車,乖。」

  「楷楷過來,快下車!」

  楷楷狗臉歪頭,一副你叫我幹啥的模樣。

  見楷楷堅持不下車,喻文州也難得的慌了,江波濤更是慌到錯愕,不明情況的司機在車上喊:「小哥你要送狗就快啊!別不捨!」江波濤心累喊:「大哥我沒要送啊!」

  結果是喻文州將楷楷抱下車才平息這件事。

  江波濤目送開遠的計程車,再看向坐著等散步彷彿一切都沒發生的楷楷,他嘆了口氣正想罵狗,卻又面對咬著牽繩搖著尾巴的期待目光,江波濤哽在喉嚨罵不下去,他蹲下身子握住兩爪子上下擺動認真嚴肅地對牠說:「今後、以後,都不准,跟別人走!就算是認識的也不行!」然後楷楷舔了他一口鼻子。

  安分了幾天,放著楷楷追蝴蝶的江波濤坐在公園長椅上點開一則微博,大意是在說薩摩耶和金毛都是容易跟人走的物種,也不用食物誘惑,就是和牠深深對上兩眼就屁顛顛的跟人走了,就算主人喊也叫不回來。

  膝蓋中箭的江波濤:「……」

  只是……楷楷有點不一樣,杜明多次來訪也不見牠跟杜明走,但只要看到孫翔就容易跟他這主人脫離隊伍,喻文州也是,這兩人的關聯是……剛認識不熟悉?但楷楷沒跟見過兩三次的吳啟離開過,跟公園的小孩玩也沒跟孩子們回家過,去明華哥家那倒是叫得回家……這關聯性到底是……

  相較陷入沉思的江波濤,楷楷追蝴蝶追膩了,牠的目標轉向一名高大的金髮小哥。

  「呦!白色的狗,眼睛真有靈性。」

  聽到關鍵字的江波濤瞬間抬頭,順著看去是一名金髮小哥蹲下身與楷楷對峙。

  「嗯!長得真聰明。」金髮小哥拍了拍楷楷的頭,颯爽的起身離開,楷楷也跟著一起離開。

  金髮小哥震驚,「什麼?你想當我小弟?不好吧,你不是有主人嗎?」

  「不、不好意思那是我家的狗!楷楷你快回來!」江波濤跑過去,正好與金髮小哥對上眼,他當時心想,艾瑪長得真帥,跟孫翔有得比。

  金髮小哥一見江波濤便扭頭對楷楷說:「我還想你主人長什麼樣,不長的挺好看的嗎?就是比我老大差點。」

  「!!」

  就在這時江波濤靈光閃現,原來如此,原來如此!楷楷之前的行為、目的、目標都有了合理的解釋,那就是——楷楷是隻看臉跟人走的狗,並且,限定男人。

  比對杜明,楷楷更喜歡自己的臉;比對方明華,楷楷喜歡自己的臉多一點;比起自己,楷楷更喜歡孫翔及喻文州以及金髮小哥的臉。

  他該高興嗎?當初在領養區楷楷看得上自己的顏值。江波濤欲哭無淚。

  面對殘忍的真相江波濤心都碎了,還以為找到一生的寵物,結果這一切都是夢都是套路。

  「大概是楷楷到了想戀愛的年齡了,你也別難過。」吳啟安慰這名悲痛的好鄰居。

  「楷楷是公狗,也絕育了。」江波濤面無表情。

  「……好兄弟,乾了這杯82年的雪碧!」

  「GAN!」難過的江波濤已經不知道是在說四聲還是一聲了。

  在那之後,跟著楷楷的帶領下,江波濤不情不願的變成一名膚淺的人。

  每每散步他都會分析:這人楷楷看不上,中下;楷楷多看他兩秒,中等;楷楷盯他看真久,中上;楷楷差點跟他跑了,上等。

  同時他也分析出楷楷喜歡的顏值及性格:

  狂野對上清秀,牠喜歡清秀;性格外放相對靦腆害羞,牠喜歡靦腆害羞;話多比對話少,牠喜歡話少;大笑或是微笑,牠喜歡微笑;聲音是低穩還是輕柔,牠喜歡中間值;長髮亦或短髮,牠無所謂,光頭也跟。

  總結全部喜好楷楷喜歡的類型簡直是新一代男神,出現機率十分渺茫,當中最接近的莫過於是喻文州,所以楷楷特別喜歡跟喻文州回家。

  現在,兩年後的今天,變大的楷楷令江波濤更難控制,不僅力氣變大了也很難叫回來,每天都處於狗會不會被長得很帥的壞人拐賣的驚恐中。

  而就在這天楷楷狗眼一亮,掙脫牽繩以雪橇犬特有的爆發力百米直奔,狠狠衝向一名拖著行李箱的黑髮小哥。

  「楷楷!」

  等江波濤趕到時楷楷已經整隻狗撲在對方身上瘋狂打滾撒嬌,行為活像隻大金毛。

  「楷楷不可以這樣!對不起他平時不會這樣的——」江波濤連忙將楷楷抱起,他向那名黑髮小哥賠罪不是,而小哥則抹了一下臉,靦腆的微笑道:「沒事的。」

  臥槽……臥槽臥槽臥槽臥槽!

  膚淺人類江波濤立馬進入分析狀態:清秀長相相當俊朗,看起來話不多而且文靜靦腆,掛著恰到好處的二次函數,加上那不高不低不重不輕又磁性的美好嗓音,綜上幾點這不就是楷楷心中的標準男神嘛!

  黑髮小哥站起身拍掉身上的灰塵和狗毛。

  臥!還是個大長腿,妥妥模特兒身材!

  「不好意思給你添麻煩了……」

  扶起行李箱的黑髮小哥依舊笑著說沒事,他與江波濤對上眼,那是雙相當明亮的黑瞳,倒映著自己的臉,黑髮小哥對他說:「可愛。」

  「欸?」

  「可愛……狗。」黑髮小哥又說了一次,江波濤才反應過來對方在說自己抱著的楷楷。

  「啊!牠叫做楷楷,今年兩歲大。是不是啊楷楷?」他笑著與楷楷對蹭頭,楷楷很開心地舔他一口。

  「楷楷……我也叫楷楷,乳名。」黑髮小哥向江波濤介紹,「周澤楷。」

  「哈、你好,我叫江波濤。」他伸出狗爪與周澤楷握手,「看你拖著行李是要去哪?感覺不是本地人。」

  「嗯,今天剛來,要去——」

  周澤楷指向江波濤身後的建築物。

  「輪回公寓。」

  於是楷楷沒少跑去找周澤楷,一逮到機會馬上往樓上跑到周澤楷房門前,甚至還用爪子不停抓門對著門口叫,面對頭大的江波濤,周澤楷很是熟練的帶著楷楷回到樓下去江波濤家作客,有需要的話他也會在江波濤家裡住上幾晚,陪陪楷楷、與江波濤談心為他倒雪碧。

  久而久之,兩人十分熟稔,到達互相叫對方小名的程度。

  周澤楷時不時對抱著楷楷玩的江波濤說可愛,江波濤也很驕傲地說超可愛,周澤楷就靦腆的笑著不說話。

  很多時候江波濤覺得周澤楷是隻薩摩耶,安靜乖巧又漂亮,就是不會和人對上幾眼就跟人跑。江波濤將自己的想法說給周澤楷聽,但這回周澤楷並不是笑著不說話,而是很認真地思考一番後深深地多看江波濤兩眼。

  就在繳完七月房租的隔天早上,周澤楷拖著行李箱領著楷楷來到江波濤家門口。

  「小周你這是……要搬家?」

  「嗯!」周澤楷臉頰泛著紅,靦腆道:「我和你,一起住。」

  「牠,喜歡找我。」他指向楷楷再指向自己。

  「而我,」他指向江波濤,「喜歡找你。」

  周澤楷紅著臉泛著笑靨。

  「一起住。」

  「都不離開。」

  面對帥哥的要求,膚淺顏控的江波濤紅著臉答應了。

  最後的最後,江波濤終於如願的擁有一隻人形薩摩耶互相陪伴一生。


—END—

好久沒打全職文了,兩天飆完好開心啊~
速度松都卡了一個月了呢~……真糟糕_(:3 」∠ )_
噢,金髮小哥是包子,你猜對了嗎//

评论(3)
热度(47)
 
© 霄良 | Powered by LOFTER